关于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材料收集归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9作者:访问量:355

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各工作组、各院(系)级党组织: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系列通知和相关工作要求,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需形成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专题研究和调研、专题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宣传报道、督导等方面资料,并将长期保存,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期间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资料收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各工作组、各院(系)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指定专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期间各种文件材料(含纸质及电子形式)的收集整理、规范归档及按时报送工作。

二、严格要求资料归档。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各工作组、各院(系)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清单(附件1),以及归档文件格式要求(附件2),及时做好归档工作,确保资料齐全完整。

三、加强工作督导调研。秘书组负责校级层面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材料收集归档工作,指定专人跟踪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各工作组归档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督导组要加强对院(系)级党组织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督促检查,主动开展服务,确保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有序推进。

四、及时做好档案移交。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各工作组、各院(系)级党组织要按照国家有关档案工作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工作结束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归档材料,全部交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综合组负责向学校档案室移交。

 

附件:1.文件材料收集归档清单

2.归档文件格式要求

 

 

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9

 

 

 

 

 

 

附件1:

文件材料收集归档清单

一、专班各工作组归档材料清单

(一)学习宣传组

1.校级中心组有关材料校级中心组学习通知、会议议程、主持词、领导讲话稿、新闻报道等。

2.学习材料:《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

3.集中研讨材料:校级层面各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会务材料和发言材料。

4.宣传类材料: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期间校级层面的全过程声相档案、新闻报道、简报、外媒对我校的宣传报道和统计、先进典型事迹材料等。

5.宣讲材料:宣讲工作方案、宣讲提纲、报道等材料。

6.理论文章:在开展专题研究中推出的高质量的理论文章。

(二)调研督导组

1.校级层面方案:调研工作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

2.校领导班子调研相关材料:调研选题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调研谈话记录、征集意见所形成的材料、调研中查找和收集的问题清单以及形成的对策建议等。

3.各学院、部门调研相关材料:调研选题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调研谈话记录、征集意见所形成的材料、调研中查找和收集的问题清单和形成的对策建议等。

4.调研报告:包括校领导班子成员和院(系)级党组织、实验中学、各部门等调研报告。(汇编成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成果)

5.“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材料“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台帐,校领导接待日工作台账、书记,校长信息台帐,“我是群众领头雁”活动先锋岗、责任区、攻坚队建设情况,2021年“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总结材料。

6.督导相关材料:以现场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督促指导院(系)级党组织、各学院、部门、实验中学等按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形成的会议纪要和汇报材料。

7.工作推进相关材料:调研督导组围绕上述工作形成的各类工作材料,如督导方案、督导台账、会议记录、整改提示单、工作通报、调研督导组工作简报等。

(三)综合组

1.题教育工作推进相关文件:校级层面实施方案、各环节情况统计表及情况汇总材料、成果材料、经验交流材料和检查材料等。

2.领导讲话稿:上级领导来校在各次重要会议上的讲话材料、校领导班子在各次重要会议(活动)上的讲话材料。

3.专题党课材料:校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上党课的相关材料。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的讲稿。机关处级干部上党课、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进教室进公寓等材料及专题党课小结。

4.开展专题培训的材料:利用学习平台载体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和党性教育的通知、平台相关材料、最终成绩及小结

5.现场教学: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的相关材料,如:通知、新闻报道等,如果多次最后形成小结。

6.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通知、报名表研讨记录过程性材料证书示例、心得汇编、工作总结等总结性材料、新闻报道

7.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会议方案、会议议程、会议通知;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报告;校领导班子的材料(包括问题清单)、班子成员的材料(包括问题清单)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材料等。

8.开展警示教育:通知、新闻报道等材料。

9.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稿等。

10.上级文件: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各类文件,以及上级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材料。

11.各类向上级报送的工作报告、报表及台账等。

(四)秘书组

1.前期准备阶段材料: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精神、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动员大会相关材料。

2.校领导专题党课材料:校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上党课的讲稿、PPT、新闻稿等相关材料。

3.校领导专题宣讲相关材料。

4.校领导专题调研相关材料。

5.校领导“我与群众面对面”相关材料。

 

二、院(系)级党组织归档材料清单

(一)工作部署推进类文件材料

1.院(系)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2.任务分解表;

3.每周工作完成情况台账、每月简报、各类阶段性报告和总结。

4.院(系)级党组织总结报告等材料。

(二)学习教育类的文件材料

1.院(系)级党组织中心组有关材料:中心组学习通知、会议议程、主持词、领导讲话稿以及自选学习材料等。

2.集中研讨材料:院(系)级党组织各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会务材料和发言材料。

3.宣讲材料学校宣讲团成员在本单位宣讲的新闻、宣讲发言稿,参会情况等材料。

(三)专题党课材料: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的讲稿。机关处级干部上党课、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进教室进公寓等材料及专题党课小结。

(四)专题培训的文件材料

1.院(系)级党组织参加学习专题培训的材料。

2.院(系)级党组织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的相关材料,如:通知、新闻报道等

3.院(系)级党组织开展的其他培训、教育等活动材料。

(五)专题研究和调研方面的文件材料

1.在开展专题研究中推出的高质量的理论文章。

2.院(系)级党组织、各部门调研相关材料:调研选题表、调研谈话记录、征集意见所形成的材料、调研中查找和收集的问题清单和形成的对策建议等。

3.调研报告:包括院(系)级党组织、各部门等调研报告。(汇编成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成果)

(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文件材料:“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台帐,“我是群众领头雁”活动先锋岗、责任区、攻坚队建设情况,2021年“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总结材料。

(七)院(系)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会议方案、会议通知、会议议程、班子成员发言材料;谈心谈话记录;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材料。

(八)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材料:

1.党支部《支部工作一本通》记录本。

2.党支部书记等讲专题党课资料。

3.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期间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活动记录、新闻报道、照片等。

4.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材料(会议记录、新闻稿、民主评议党员表格)、支部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5.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总结。

 

 

 

 

 

 

 

 

 

 

 

 

 

 

附件2:

归档文件格式要求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公文处理工作实施细则(修订)》,在主题教育期间的归档文件,按照下列格式排版。

一、标题。2号小标宋体字加粗。

二、正文。3号仿宋体字。每个自然段左空二字,回行顶格。文中小标题层次序号依次用“一、”、“(一)”、“1.”、“(1)”标注;第一层用黑体字、第二层一般用楷体字、第三层和第四层一般用仿宋体字标注(如公文层次只有两层,第一层用“一、”,第二层可用“(一)”,也可用“1.”)。

用纸采用国际标准A4型(297mm×210mm),每页一般排22行,每行28个字;左侧装订。

三、附件说明。在正文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用3号仿宋体字标识“附件”,并加全角冒号和附件名称。如有多个附件,其顺序号使用阿拉伯数字标注(如,附件:1.xxx);附件名称之后不用标点符号;附件名称较长需回行时,应与上行附件名称的首字对齐。在正文中涉及附件及附件内容处,加圆括号注明“见附件”或“附件1”、“附后”。

四、附件。公文主件的说明、补充或者参考资料,应另面编排,在版记之前与公文主件一起装订并统一编排页码。“附件”二字及附件序号用3号黑体字顶格编排在版心左上角第一行。附件标题居中编排在版心第三行。附件序号和附件标题应与附件说明的表述一致。如附件与公文主件不能或不宜一起装订,应在附件左上角第一行顶格编排公文的发文字号并在其后标识“附件”二字及附件序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