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员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2作者:访问量:62

关于组织参加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 讲员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 心,持续在基层兴起学习宣讲热潮,不断推进全省党史学习 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 室、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精神文明办下发的《关 于印发<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员风采展示活动方 案>的通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拟从10月 下旬至12月中开展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员风采展 示活动。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相关事宜通知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 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 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宣讲员队伍建设,遴选一批基 层优秀宣讲人员,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师生喜闻 乐见的宣讲活动,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成果,深度挖 掘基层宣讲亮点特色,进一步推动基层对象化、分众化、互 动化宣讲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基层宣讲组织能力和工作实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工作向纵深拓展。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动员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会同党委宣传部 组织开展。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广泛宣传发 动广大教职工生积极参加。通过个人申报、党组织推荐的方 式(申报表见附件1)逐级选拔,形成宣讲员初步人选,每 个二级党组织限报3-6人,其中学生人数不超过2人。学校 将通过一定方式再进行选拔,此次宣讲员的选拔将作为学校 宣讲团成员的补充人员。已是学校宣讲团成员的不必再进行 申报。
    各二级党组织于11月5日12点前将推荐名单汇总表(附 件2)、个人申报表交至信息楼 710 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党史 学习教育专班任艳华内网邮箱,逾期视为放弃。
    (二)学习培训
    我校推荐选拔的基层宣讲员,根据上级安排,选择相关 人员参加学校、省教育工委举办的宣讲员培训。
    (三)宣讲展示
    基层宣讲员须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集中时间开展对象化、 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风采展示,每名宣讲员须以党史学习教 育宣讲志愿者身份开展 3 场以上的宣讲。
    (四)选拔展示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省教育工委 相关要求组织开展选拔展示活动,省教育工委择优推荐基层 宣讲员参加省级展示。
    三、宣讲人员要求
    政治素质好、宣讲能力强、熟悉基层情况、了解基层心 声。
    四、宣讲内容
    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 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 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 全会精神,结合学习宣传习近平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宣 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 实践启示,宣讲我们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 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意义,宣讲伟大建党精神的 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宣讲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 号召,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宣讲贵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各个历史时期实现的巨大 转变,宣讲党带领贵州人民奋斗征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深 刻示,宣讲在新的征程上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担当行动, 引导基层群众自觉把个人和小家的幸福,与国家发展、民族 复兴联系起来,在党的领 导下用自己的双手 创造美好生活。
     五、活动地点
     结合学校主阵地,灵活发挥党校、党员活动室、党员教 育基地、青年大讲堂等理论宣讲阵地作用。
    六、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实施。
      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 办公室各工作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实施,务 求实效。各党组织及相关单位要紧密配合,积极发挥各自优 势,以开展宣讲展示活动为契机,有力推动我校基层群众性 宣讲工作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2.广泛宣传报道。
    学校将对宣讲活动深入报道,充分反 映我校开展宣讲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在 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
    3.务求实效安全。
     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 形式主义,杜绝铺张浪费,注重节俭办活动;要按照疫情防 控常态化有关要求,视疫情情况妥善开展,统筹好基层宣讲 和疫情防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宣讲展示活动安全有 序。

    附件:1.贵州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员申报表
         2.各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员推荐人 员汇总表


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