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9作者:访问量:7

关于在全校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 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宣传教育 走深走实,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 全社会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 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现就在全校持续深入开展 “四史”宣传教育安排如下 :

一、开展专题学习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要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纳入当前和下一步学习计划,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好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

二、开展专题研讨或座谈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 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 “四史” 宣传教育贯通 起来,在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 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  党简史》4 本指定学习教材的基础上,进一步学好用好《中 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3本重要参考资料,至少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或座谈交流, 深入了解党史的主要脉络,深入把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 要会议、重要人物,深入理解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 史经验。
三、持续开展专题宣讲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持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组 织收看我省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学者+先进典型“ 1+1”宣传, 主动参加“党课开讲啦”活动,积极推动“四史”宣讲进课 堂、进宿舍、进网络等活动,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生动讲 透大道理。
四、加大宣传报道力度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广泛宣传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宣讲以及各项宣传教育活动情况,通过讲故事打动人、讲道理影响人、讲自信鼓舞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师生的切身感受联系起来,积极回应师生的关心关切,揭示成就背后的原因、历史蕴含的逻辑、现实揭示的前景,让师生爱听、能信、真服。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以简报形式报送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楼 710),电子版发任艳华内网邮箱。

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 年 11 月 9 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