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总书记红色足迹,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第五基层工会开展“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作者:访问量:4

本网讯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工会会员沿着总书记的红色脚步,感受我省脱贫攻坚的巨大变化,提振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信心,为学校新时期发展凝聚智慧力量。3月26日,第五基层工会组织全体工会会员赴黔西市新仁乡化屋村开展主题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带领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部原部长伍燕致辞并向三个连队队长授旗,年轻一代接过革命的旗帜,将党的初心使命传承下去。

据了解,化屋村,过去叫化屋基,意为“悬崖下的村寨”,曾经是全国深度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发展种植、养殖业和旅游业,实现贫困人口清零。这里山势雄奇,水域宽广、风景如画,被誉为“乌江源百里画廊”。化屋村的变迁史,正是我国少数民族地区脱贫历程的一道缩影。

依山傍水的移民新村拔地而起,平坦干净的通组串户路直通家门,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呈现在眼前。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参观了化屋码头、化屋广场、化屋移民新村及村民赵玉学家,实地调研了化屋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通过听取村支部书记对化屋村脱贫攻坚历程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的介绍,大家看到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的生动实践,感受到化屋村发生的深刻改变。

重温党史,跟着党的步伐,走新时代之路。在化屋村同心广场,开展了团队建设,观看了我省我校脱贫攻坚视频,并结合党史进行知识竞答,竞答内容主要涉及党章、党史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相关知识,现场还通过30张党建卡牌,大家在2分钟内完成我党发展历史的拼图,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未来发展的智慧力量。此次活动旨在唱响主旋律、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干部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锻炼忠诚党性修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赵利平   图/苏致龙   审核/许丽君

原组织部部长伍燕开营讲话

周永杰领誓

伍燕授旗

小组呼号

化屋村刘支书介绍情况

现场观看民族蜡染

活动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