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5作者:访问量:3

 

本网讯 机关党委在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后,及时贯彻落实,于3月24日下午,在信息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机关党委全体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主持。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严兴诚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将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内容进行传达,结合机关党委工作职责和个人工作职责提出落实方向。

组织部副部长孙家家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年前视察贵州的深远含义后,传达了总书记对贵州的殷切关怀以及视察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指示要求。

会上,机关党委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支部书记、副教授蔡知远以《百年党史与贵州精神谱系》为题作了首场报告。报告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学习党史的深刻涵义。然后,从建党时期开始,分四个部分,呈现出贵州这片红色沃土一百年来,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脉络,提出贵州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贡献了邓恩铭革命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三线建设精神、新时代贵州精神。阐述这四大精神是推动贵州发展、应对各种挑战,为努力实现“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经济更加发达、环境更加优美、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的多彩贵州”的精神力量源泉。

专题学习会后,周永杰强调,机关党委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化实干为责任,视苦干为追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党支部实际,着力抓好专题学习“理论课”、“四史”教育“思政课”、宣传宣讲“示范课”、专题调研“方法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课”、警示教育“廉政课”等六堂课,以讲促学、以学促行,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图 梁旭莉 审核/周永杰

会议现场

周永杰主持会议

严兴诚发言

孙家家发言

专题报告主题

蔡知远主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