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4作者:访问量:93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在教务处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聂冬梅主持会议。招生就业指导处、计划财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教育科学研究所、大学科技园等单位的师生代表,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熊世桓同志从全会《决议》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历史经验和重大成就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无数事实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

熊世桓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一是理论上要正本清源。全体党员干部要追根溯源,认清历史方位、把握高等教育的基本规律,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自信。二是制度上要立柱架梁。党中央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的地位作用,我们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高等学校坚持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在高等教育行业落实落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于我们必须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三是实践上要扎实推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时刻检视自己、自我革命、自我超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忠诚履职尽责,以高质量教育工作服务贵州省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为贵州省培养更多的优秀教师。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推动工作、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将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能,走好新时代高等教育赶考之路!

文/教务处   图/董琪   审核/聂冬梅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