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办实事 回馈师生以温暖——后勤处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作者:访问量:0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处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认真梳理盘点,及时采取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努力将党史学习转化为解决后勤保障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用实干实绩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围绕利益诉求出实招,落实师生意见建议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围绕师生的关切确定办实事的目标。针对长期反映的学生宿舍高层用水难问题,在学校党委行政亲自谋划和部署下,自2020年底建设以来,仅用9个月时间,完成学校管道建设总长约2.8千米,铺设沥青路面约3.2万平方米,水箱建设约905立方米,完成投资规模约1400万元,彻底解决学校供水系统老化等问题;为全面优化师生用餐环境,8月至10月,对爱心食府进行全面装修升级改造,基本达到了高校食堂行业的标准化建设,食堂各功能间齐全,不仅在环境和菜品方面进行了提升,而且增加了用餐包房和手机一键式线上下单、线下取餐等智能元素,让餐厅切实成为师生放松心情、沟通交流的平台;食堂采取明厨亮灶的管理模式,在大厅安装电子显示屏,时时向师生展示后厨操作情况,努力让师生吃得舒心吃得放心;针对师生反映食堂夏天就餐闷热和冬天用餐寒冷等问题,在爱心食府安装空调32台,感恩二食堂安装空调6台,感恩一食堂教工餐厅安装空调1台;针对学生反映公寓楼内洗衣机过于陈旧等问题,今年7月,通过招投标形式引进了新的洗衣服务供应商,并在梅园建设了一间标准洗衣房;针对医务室服务态度差、药品价格偏高等问题,要求医务人员始终把患者服务放在第一位,并在服务承诺上签名,上墙公示,同时,对感康等10种常用药品价格进一步调低,降幅平均在15%左右;针对学生反映寝室晾衣杆严重不足的问题,今年6月,为全校学生宿舍加装晾衣杆2200根。

——围绕颜值师院出实招,针对美丽校园建设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始于师生需求,至于师生满意,始终是后勤保障服务坚持的理念,围绕美丽校园建设,主动检视问题。在美化方面,对全校果皮箱垃圾分类标识全部进行更换,对商铺周围杂物进行清理,更换破损的垃圾桶;对校园大门口、奋斗广场、商铺门口、信息楼周围等地面开展高压冲洗;对信息楼、图书馆、演播厅、逸夫楼玻璃雨棚进行全面清洗;对爱心食府地下车库的脏乱差进行了集中整改;对菊园负一楼公共卫生间及公共卫生区域明确了保洁责任主体,切实营造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在绿化方面,对印山出入口、鉴湖旁、信息楼门口大草坪播撒花种,因天气原因对受损较为严重的香樟1株、紫薇2株及挂断树木8株进行了及时救治和补种,合理分布移栽乔木100余株;及时对校园绿化树木病虫害进行排查处理,完成除“四害”消杀2次;针对印山书院绿化布局、绿地覆盖等方面的问题,积极与施工方对接,督促施工方补种树木60余棵,补种盆景松树一棵。在亮化方面,完成学校办公楼广场“为人师表”石刻和凤凰广场“凤凰雕塑”的美化亮化;完成爱心食府楼顶护栏刷漆工作,完成美术与设计学院、生物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5个学院公共区域墙面脱落部分的粉刷,粉刷面积近1500平方米;积极建设节约型校园,在维修中陆续更换LED一体灯1200余盏,LED射灯8个,人体感应过道灯2000余盏,LED平板灯300余盏。

——围绕温度师院出实招,秉持师生至上理念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服务育人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落细落实,积极与乌当区疾控等部门沟通对接,加强校内教职员工进出管控,努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网络,全力组织教职工生新冠疫苗接种,截止12月15日,全校师生在学校体育馆就近完成2次疫苗接种及1次加强针接种工作,为师生健康构筑了有效的免疫屏障;如期完成学生关心的饮用水、自动售货机等招标和布置工作,北极熊集团正式入驻学校为师生提供优质的饮水服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食堂推出了2-10元不等的精致小碗菜,每天推出10余种菜品供师生选择,既不浪费,又满足了师生对不同菜品的需求,得到师生一致好评;同时,对新装修的爱心食府,要求基本大伙必须由中标方自主经营,不得转包,确保困难学生也能吃饱饭;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劳动教育内容,培育学生积极的劳动情感,提高劳动意识和技能,支持爱心食府针对贫困学生的“送外卖有奖励”活动;针对教师12点下课没有热菜的问题,三个食堂均为11:30上第一次菜,12:00上第二次菜,对部分吃完的菜品会及时补菜,并要求食堂严格采取保温措施等;针对教学区、学生公寓漏水严重等问题,完成学校15个教学单位调研全覆盖,对漏水严重的258间学生宿舍、7间教室进行了及时维修。目前,共完成校园零星维修47处,维修金费共计约200万元。

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后勤处将继续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围绕满足师生需求,回应师生关切,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以高质量的后勤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张舒玉 曹 刚   图/宣传部   后勤处 审 核/赵 刚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调研水网改造泵房建设

校长韦维调研水网改造管道铺设情况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调研爱心食府装修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