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

发布时间:2021-12-11作者:访问量:6

“要迅速行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核心内涵,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强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学校宣讲团团长石培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上强调,要切实做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好培根铸魂的时代新题。

W020211210638425661582.jpg

石培新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石培新通过一组数字,生动形象地进行了宣讲。他用“1、2、3、4、5”“13、10、7”两组数据,分析了党百年奋斗贯穿的“一个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概括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需要”的重大政治考量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解读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和“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以及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七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石培新指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他强调,要在学习上悟深悟透,宣传上入脑入心,贯彻上落地落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切实抓好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W020211210638426136917.jpg

师生现场聆听宣讲

“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石培新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出新绩。大力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党的建设;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促进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相互支撑发展;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打造高水平基础教育“智库”平台;实施教师教育类师资队伍提升行动、学科(术)领军人才引进与培养工程、名师结伴乡村园丁行动等,深化人才队伍建设;科学论证学校建设需求,做好校园完整规划,不断改善办学条件,高质量推进校园建设。

石培新的宣讲报告在全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推进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建设中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贵州师范学院和特色教育强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鲁媛 徐微微

编审 闵捷 杨韬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788309.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