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领师院高质量发展 ——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1作者:访问量:0

12月7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在印山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第十一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昭义、组员宋璨羽,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全体正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在听取学校中心组学习研讨后,刘昭义表示,贵州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率先垂范,紧扣主题,结合理论实际、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进行了深入研讨,既有政治高度、理论厚度,又有实践深度,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刘昭义强调,贵州师范学院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突出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核心意义,重视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昭义要求,学校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贵州续写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石培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刘昭义组长的讲话对学校如何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如何扎实做好后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心聚力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石培新强调,全校要全面系统抓学习,不断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理论底气。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引导师生从贵州百年跟党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踏步前进的生动实践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要丰富形式抓宣讲,不断擦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底色。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讲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校级宣讲团和“印山青年”宣讲团的作用,组织校级宣讲员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师生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擦亮思想底色。

要聚焦主题抓研究,不断沉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学术底蕴。深刻阐释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主题聚焦、形式丰富的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活动,开辟期刊专栏、主要媒体推介等多种形式,多角度研讨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要对标全会的重大部署,聚焦高质量主题,结合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成果宣传,不断丰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理论体系。

要凝心聚力抓落实,不断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成效。全面深化对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的深刻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抓好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学习贯彻,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任务台账顺利销号。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等中心工作相结合,继续将“围绕‘师’做文章,立足‘贵’强服务”的理念贯穿到服务贵州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项事业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原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有关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韦维作了研讨发言;韩兵兵作了重点发言;熊世桓、薛璞、张婷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屈毅 屈毅

责编: 王琦

编审: 刘银钢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4016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