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贵州: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1作者:访问量:0

12月7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学校宣讲团团长石培新在逸夫楼演播厅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昭义、宋璨羽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兵兵主持。

报告会上,石培新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前两个历史决议进行了对比,用四个共同点和三个不同点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决议的理解和认识。他用“12345”“13107”两组数据,分析了党百年奋斗贯穿的“一个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概括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需要”的重大政治考量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解读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和“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以及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七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石培新指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定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报告运用丰富史实、详实数据进行阐述,联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发展实际,用身边的案例,增强了宣讲效果。石培新生动风趣的语言,富有感染的表达,让参会干部师生沉浸其中,大家时而拿起笔来认真记录,时而报以热烈掌声。纷纷表示要在推进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建设中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贵州师范学院和特色教育强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贵州师范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宣讲团成员、印山青年宣讲团成员、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党外人士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


编辑: 屈毅

责编: 王琦

编审: 刘银钢

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Le8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