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1作者:访问量:0

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宣讲工作安排如下:

一、宣讲时间

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开始

二、宣讲对象

全体师生

三、宣讲方法

(一)领导干部带头讲。按照“五级书记抓党建”的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领导干部以及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开展宣讲,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到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开展宣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要求,在自己所在的党组织开展主题宣讲;党支部书记要在支部开展宣讲;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在分管领域或基层一线开展宣讲。

(二)博士教授专题讲。博士教授代表要深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广大教师及学生进行专题辅导讲授。

(三)青年教师研习讲。由长期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线辅导员、青年思政理论课教师和基层团委书记构成。深入到各类学生组织、二级学院团委、团支部进行宣讲。

(四)青年学子主动讲。由学工部选派印山青年宣讲团代表,深入到班级、宿舍等场所进行宣讲。

四、宣讲形式

宣讲灵活采取集中宣讲与分散宣讲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团课、主题班会、座谈会、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宣讲。力求讲准确、讲清楚、讲实在、讲精彩,切忌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五、相关要求

(一)把握正确方向导向。这次全会精神覆盖党的百年历史,宣传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必须切实把握政治方向、把握舆论导向。宣讲团成员在宣讲前要认真学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备课,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思想舆论氛围,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设。

(二)加强宣传氛围营造。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统一部署的同时,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宣传资源,运用新闻报道、综述、热议等多种形式,扩大宣讲影响力,用学习宣讲成果指导学校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

(三)注重宣讲成果总结。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宣讲活动总结情况电子版(含图片)于宣讲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发送至宣传部丁蛟老师内网邮箱,纸质版加盖公章提交至信息楼704办公室。

 

 

附件:贵州师范学院关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安排

                       

                          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