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记录伟大时代——2021年度贵州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年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3作者:访问量:18

赓续红色血脉记录伟大时代——2021年度贵州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年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本网讯 11月30日,2021年度贵州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年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宣传处副处长朱伟,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贵州省高校校报研究会理事长、贵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楠,省教育厅宣传处肖亚坤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薛璞主持。

朱伟强调,全省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好。要坚持不懈做好价值引领工作,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要勇于面对新问题,善于抢抓新机遇运用新方法,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他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全党、教育师生,要认真研究分析宣传思想工作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面对的新任务,坚定政治信仰和立场原则,增强大局定力,既善于用政治的眼光看问题,又善于在实践中解决难点问题;既要把准规律、主动作为,又要始终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坚持用发展的眼光来研究工作,用改革的精神来推动进步,不断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

石培新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省委全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2021年度高校校报研究会年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这是省教育厅和高校校报研究会理事会对学校的信任和重视,也为贵州师范学院提供了一次向兄弟院校学习的机会。他表示,校报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阵地,校报陪伴、记录、见证了学校的改革、发展,但随着新时代的发展,特别是新媒体的出现后,如何在固守校报政治性思想性的同时,兼顾校报及时性、可读性的问题值得思考和探索。他希望通过交流,携手讲好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故事,传播贵州教育好声音,汇聚起践行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杨楠代表研究会向大会作《贵州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20至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表示研究会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内涵建设,进一步眼神和拓展研究会职能,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和时效性,进一步增强研究会的影响力和辐射面,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党的新闻事业、为贵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研究会理事会成员单位还召开了研究会理事会,研究讨论了研究会相关工作事宜;研究会上,凯里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媛宣布研究会新会员单位名单并宣读《贵州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新闻奖获奖作品及先进个人的决定》;《贵州医科大学报》编辑部田珊副主任、《遵义师范学院》编辑部黄玥副主任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采编中心主任汪志球作了新闻宣传专题讲座。

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等全省高校校报研究会理事会成员,研究会会员单位代表和获奖代表,贵州师范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丁蛟  图/苏致龙 周朝翔 李婷婷 石海青  审核/薛璞

朱伟讲话

石培新致辞

杨楠作报告

张媛宣布研究会新会员单位名单并宣读表彰决定

薛璞主持年会

为获奖单位和代表颁奖

会议现场

召开研究会理事会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