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吾辈自强,“艺”起说党史,薪火永相传——校纪委书记韩兵兵莅临音乐舞蹈学院指导“党建带团建”暨2020级音乐学一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作者:访问量:0

       本网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团共建工作,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音乐学一班于12月17日中午在六楼表演厅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国耻,吾辈自强,“艺”起说党史,薪火永相传”——音乐舞蹈学院“党建带团建”暨2020级音乐学一班主题团日活动。贵州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兵兵莅临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付巧、院长马关辉、党委副书记朱晨刚、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音乐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舞蹈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团学青年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2020级音乐学一班团支部书记吕盈煊主持。
 

活动以舞台展演的形式进行,共分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学生以舞台剧《中华复兴路上的青春力量》、《红船故事》践行“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第二篇章以党员教师器乐合奏《东方红》拉开序幕,在温情感人的舞台剧《共和国之恋》中指明了“学新中国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的主旨内容;第三篇章通过歌曲联唱《春天的故事》、《东方之珠》、《七子之歌》、《故乡的云》、《走进新时代》,讲述“学改革开放史,继往开来,走向复兴”;第四篇章“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以古今对话展开舞台情景剧演绎,最后在全体齐唱感人肺腑的《万疆》中,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随后,韩兵兵为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他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并强调舞台展演能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进行编创,富有专业亮点和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所选剧目和歌曲时代特征鲜明、有代表性,演出精彩而极具教育意义。最后,他还就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旨内容进行宣讲,并寄语同学们在新的历史时代,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砥砺奋进。

活动结束后,党团青年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有志青年;砥砺奋斗,做有本领的有识青年;勇挑重担做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文/舒然 杨毅   图/音乐舞蹈学院新闻中心   审核/付巧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兵兵讲话

舞台剧《红船故事》

歌曲《春天的故事》

歌曲《东方之珠》

歌曲《七子之歌》

舞台剧《古今对话》

全体齐唱《万疆》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